陕西煤业到韩家湾煤炭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_焦点热闻


(资料图)

5月23日,陕西煤业副总经理王联合一行12人来到韩家煤炭公司,开展二季度安全大检查。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董思强及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部署会上,董思强介绍了陕北矿业公司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开展情况。韩家湾煤炭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冯泽伟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生产地测技术管理部负责人结合图纸,介绍了矿井采掘工作面布置及安全生产情况。围绕11个大项20小项检查内容,检查组进行了分工安排。

随后,地面检查组先后到调度室、地面库房、高新农业示范园等地,详细查看了智能化综合管控平台运行管理、汛期应急物资储备管理等情况,了解了该公司开发式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的进展情况,逐项检查了各专业内页资料。井下检查组对各采掘工作面、六大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通报会上,各检查组通报了查出的隐患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要求及建议。王联合对韩家湾煤炭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优化快掘工艺,借鉴优秀兄弟单位快掘经验,进一步减轻职工劳动强度,提高快掘月进尺水平,保障矿井生产接续平稳。二是加强防治水措施贯彻落实,加强地面采空区巡查及井下超前探放水管理,并保障矿井排水设施配备齐全、运行可靠。三是要密切关注周边矿井开采情况,制定安全切实可行的开采方案。四是做好智能化矿井建设工作,引入实用可靠的智能化项目,推动千眼”视频投入使用,并做好智能化装备常态化运行工作。五是加强救护中队理论与实操、战训与战备管理,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其间,检查组还观摩了该公司安全文化建设展板,详细了解了安全文化理念宣贯、双重预防工作体系建设、NOSA安健环管理等工作情况。(王帅李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