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煤业开展矿井突发性水害事故应急演练-环球看热讯


(相关资料图)

中兴煤业开展矿井突发性水害事故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范未然始于行,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及防灾抗灾能力,5月24日,中兴煤业开展矿井突发性水害事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3211预抽巷施工超前钻探1号孔至40米处时,孔内突然涌水,水体成柱状向外喷射,水量不断增大且伴有压力进行演练。该公司值班调度员接到险情汇报后,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总指挥启动《矿井水害事故现场处置预案》,通知3211预抽巷工作人员组织撤人撤物资,将灾情性质、严重程度及受灾范围报告总指挥,并电话通知各救援小组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近一个小时的演练中,各项应急救援紧张有序开展,没有发生人员受伤事故,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应急处置水害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全面锤炼职工应急救援和防范事故能力。(张 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