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家梁煤业公司:多措并举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资料图)

进入初夏,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麻家梁煤业公司早安排、早预防、未雨绸缪,采取有效措施,严抓雨季三防”工作,筑牢雨季三防安全防线。

该公司成立雨季三防”领导小组,细化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的责任分工,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确保抢险预案、抢险队伍、抢险物资和防治措施的有效落实。该公司以分包划片方式,重点对防汛物资储备、设备器材、供电设施、各工作区域内的排水沟、排洪渠、东水库、高陡边坡”进行逐一检查安全隐患。实地查看库房、临时建筑等场所排水设施,工作区域流沙淤积清理。组织专业人员针对110KV变电站和35KV变电站,站内的开关柜、断路器等设备进行检修,进行继电保护整定、绝缘检测等性能的测试,全面了解线路和设备的运行现状,消除安全隐患,为安全运行提供电力保障。组织专业人员对矿井排水系统进行联合试运转,编排好地面防洪及排水计划,进行矿井排水系统检修和技术性能测定,扎实推进井下排水地点疏通等重点工程。建立防汛物资库,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实行专人负责,专库专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责任人三定处理,消除事故隐患。

该公司还加大雨季三防”宣传教育力度。利用电子屏幕、宣传牌板、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开展系列防汛、避险、自救、互救等常识的宣传教育,以全面提高干部员工雨季防汛意识,切实增强其掌握应急救援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全面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