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茶亭:打好“组合拳”,为群众出行“护航”

“道路安全,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降低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因未佩戴头盔而引发的交通安全事故风险,望城区茶亭镇在群众出行高峰时段通过打好常态化安全劝导、安全宣传以及巡查执法的“组合拳”,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2021年8月23日,茶亭镇安监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整治行动。顶着烈日炎炎,茶亭镇九峰山村道安志愿者谭望星带着女儿,在重点路段进行安全劝导。过往群众担心天气炎热“小劝导员”容易中暑,谭望星笑着回应说:“道路交通安全要从娃娃抓起,我希望女儿能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从小就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

据悉,在本次巡查整治行动中,茶亭镇安监办发现芙蓉北路(茶亭段)有当地群众为了方便出行,私自将道路中间的护栏挪动、丢弃。为了确保群众安全、营造安全出行氛围,茶亭镇联合茶亭派出所第一对道路中间护栏进行修复,并走访调查当地群众,对破坏护栏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提醒群众此行为既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又容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