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黄金园街道在行动!

为持续提升居民群众对“食安双安双创”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力争迎检顺利。8月23日,黄金园街道依照区内食品安全督查结果,弥补不足,加强食安双安双创的宣传。

上午,街道抓住望城区第三届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工作下村入户投票的契机,印发了2000张宣传单页,下村入户发放并张贴在每家每户;同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LED屏幕不间断滚动等措施,全天候、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下午,黄金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黄志国带领食安办、市场所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导,主要对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员健康状况、后厨卫生、台账、消毒记录、自查记录、培训记录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及原料采购、查验、储存、索证索票的管理工作,避免烹饪过期变质食品,同时严格落实营业场所消毒、餐具消毒等要求,客人进店必须查看健康码,并监测体温。

督查过程中,发现少数经营单位存在自查消毒不完善、索证索票不完善等方面的问题,市场所当场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警告处罚,责令其立即改正,并向其说明若明天返回检查时,仍没有完善,将进行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