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与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建立合作

9月16日,中国宁德时代与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16日共同宣布在电池材料解决方案领域内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包括正极活性材料(CAM)及电池回收,旨在开发可持续发展的电池价值链,以推动宁德时代在欧洲的本土化进程,并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宁德时代总部位于中国福建,是一家全球化的新能源创新科技公司。宁德时代正加快为欧洲客户及消费者打造本土供应链,其首家欧洲工厂正在德国图林根州建设中。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德国最大的锂电池工厂,同时也将是中国在德投资金额最大的生产型绿地投资项目。总部位于德国路德维希港的巴斯夫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行业化学品供应商。

两家企业当天表示,通过与巴斯夫展开合作,宁德时代将形成本土化的电池回收网络,打造一条有保障的原材料供应链,从而增强在欧洲的客户服务能力。与宁德时代的战略合作则将使巴斯夫和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在正极材料及电池回收领域密切合作,这也将进一步深化巴斯夫的专业积累并强化其全球市场地位。

“与巴斯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实现欧洲本土化进程中重要的一步。”宁德时代总裁周佳当天表示,凭借宁德时代的创新电池技术,并结合巴斯夫在材料领域的深厚专业知识,其将进一步提升服务全球客户的能力,加速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