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日报丨云南丽江古城西南水泥荣获“云南省健康企业”荣誉称号


(资料图片)

近日,丽江古城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荣获云南省卫健委授予的“云南省健康企业”荣誉称号。

长期以来,古城西南高度重视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主动履行健康企业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健康保障水平,始终秉承“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通过健全运作体系、狠抓源头治理、系统综合施策等有力举措,在安全生产各环节落实职业健康要求。注重强化特殊作业实时监测,加强职工职业健康和岗位安全教育培训,引导职工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职工普及职业健康知识,把职工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保障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近年来,古城西南不断加大对健康企业的投入力度,每年组织职业健康体检,累计各工种体检人数500余人,并根据岗位特点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134份。

健康企业建设是一项长期而持久的工作,下一步,古城西南将继续改善职工健康工作环境,保护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健康管理水平,推进健康企业建设迈向新台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