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观点:探索鄯善县:鄯善红石材产区


【资料图】

鄯善县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鄯善油田作为中国第一个大型株罗系油田,享有卓越声誉,被誉为中国顶尖的油田之一。而在地理上,鄯善县坐落于库木塔格山(沙山)北麓,西临火焰山的东端。其地势呈现出东北高、西南低的特点,被群山环绕,北部与博格达山相接,中部则延伸至吐鲁番盆地和哈密盆地,南部则是广袤的戈壁和沙漠地带。

鄯善县的地形和地貌特征独具一格,四面环山,与世界海平面最低点的艾丁湖相邻,整个县域地势东北高、西南低,形成了缓坡倾斜的地形。北部由于接壤于天山,山势陡峭,而南部则是广阔的大漠戈壁和丘陵带,地势相对平缓。鄯善县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夏季酷热,冬季寒冷,昼夜温差较大,同时日照充足。

鄯善县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矿产资源而闻名。这里的鄯善油田不仅是中国的石油宝藏,还是石油工业的重要支柱。加之多样的地貌景观,包括壮丽的山脉、广袤的沙漠和迷人的湖泊,鄯善县为游客们提供了探索与欣赏自然之美的绝佳机会。无论是对于矿业开发还是旅游观光,鄯善县都具备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吸引着各界人士的目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