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群防群治、全民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15日,赤城县检察院深入文化广场、农副市场、行政审批大厅、金融机构等场所集中开展了“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宣传月活动。宣传活动中,该院检察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资料、解疑答惑、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的特点、危害、表现手法以及防范、打击、处置非法集资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内容,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认真讲解如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远离高息诱惑陷阱,树牢防范意识,防范各类非法集资风险。期间,累计发放相关宣传材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及法律问题20余人次,推送风险提示短信2000余条,收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良好的金融和社会环境!”据该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解志强介绍,下一步,检察机关还将主动联合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进机关、进工厂、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进村屯、进网点“七进”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积极普及法律概念、程序和后果,向社会公众揭示犯罪手法、提示风险,警惕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远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