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有约”送法进社区

为进一步推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24日香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香河县人民法院和河北正昊律师事务所组成的“木兰有约”宣讲团在香河县妇联的带领下来到迎宾社区,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和禁毒知识为主要内容为社区妇女群众进行了法律宣讲。检察院、法院和律师事务所的三位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的案例,讲述了“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以及“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法律惩处”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的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法雨无声,滋润心灵。妇女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加深了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理解,提高女性用法律解决问题的意识,同时还要筑牢法律警戒线,自觉远离毒品,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

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带动妇女群众将法治精神融入到工作、社会与生活中,努力创建幸福安康家庭,绽放“妇女风采”,凝聚“妇女力量”,为群众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