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事故救援应急演练举行

 “报告周经理,我是裘银浩。甬新河大桥有3名施工人员意外落水,情况十分紧急,请马上组织救援!”“收到,马上启动应急预案,请随时关注汇报现场情况。”6月25日上午,S203省道奉化段公路工程(一期)甬新河大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高空坠落溺水事故救援应急演练举行。

溺水事故应急演练以3名栈桥施工人员不慎落水为背景。在听到“落水人员”求救后,附近两名施工人员一边呼叫救援指挥部,一边跑向最近的救生器材处释放救生圈。而项目部则立即启动《淹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综合协调组等迅速集结,按应急救援处置程序、预案和注意事项开展救援,通过桨板救援、活饵救援、冲锋舟快速救援等方式,分别营救3名“落水人员”,并送往就近医院检查救治。

“通过演练,可以检验应急预案是否科学,同时让施工人员学会如何自救,水上救援人员应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施工方浙江恒立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振泽表示,目前即将迎来夏季汛期和施工高峰期,项目经过甬新河,有多座桥梁施工,工期紧、任务重,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保障基础尤为重要。

此次应急演练,由区交通运输局和区交投集团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