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拓渠道 千方百计保新鲜 “欢喜奉桃”昨日发布上市

昨天(27号)上午,2021奉化水蜜桃——“欢喜奉桃”上市发布会举行。

活动中,阿里巴巴天猫正宗原产地项目正式牵手“欢喜奉桃”。本次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奉化水蜜桃的产业资源优势,利用商业力量和技术力量,用数字化方式兴农助农。“欢喜奉桃”将联合阿里巴巴如聚划算百亿补贴、盒马鲜生旗舰店、本地生活饿了么等,促进水蜜桃产业提质增效。同时,我区与上海、嘉兴、杭州等地的渠道商签订“欢喜奉桃”销售协议,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今年所有‘欢喜奉桃’,都是桃农凌晨三四点上山采摘的。”区农商集团品牌总监郑勇告诉记者,为保证“黄金8小时保鲜”,今年除采摘时间从早上提前至凌晨外,还采用多项技术,全流程压缩从田间到市场的时间。桃农在采摘过程中第一时间完成分级分选,并直接将桃子放入具有分级、缓冲和通风功能的周转专用筐,无需二次分拣,缩短品控时间。同时,“欢喜奉桃”在核心产区引进日本技术预冷库和保鲜库,基地采摘的桃子第一时间快速降温,将果实温度降低到0℃,桃果进入休眠后,再包装发货。“该技术从日本引进,目前在浙江首次应用。”郑勇介绍,今年他们还将使用手持式无损糖度仪,从大批桃果抽测到高端产品全测,保证每一个桃子达到12度以上的糖度标准。去年,“欢喜奉桃”在宁波、杭州、上海等地的上千家连锁超市及网易严选、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共售出超100万公斤。

此次发布会揭开了今年水蜜桃文化节蜜桃季活动的序幕。据悉,蜜桃季活动将围绕“最美桃花源”主题,共推出“红心向党”“清奉兴农惠万家”“欢喜奉桃全民售卖PK赛”“桃行天下——蜜桃促销”等8项系列活动,助力水蜜桃产业发展,助农增收。

本次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区供销社、区农商集团、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