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桃研所大堰镇分所揭牌

区桃研所大堰镇分所揭牌暨“桃缘锦绣”党建联合体成立签约仪式在山门村举行。

“桃缘锦绣”党建联合体由区桃研所党支部、农商集团行政党支部、大堰镇农办党支部和山门村党支部共同成立,探索构建“所、企、办、村”四位一体的党建联合体新模式、新载体。通过实施山门村奉化水蜜桃优良新品种示范园建设项目,提升水蜜桃生产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助力农民增收。

活动当天还开展“蓝青之约·科技赋农”师徒结对,按照业务相通、双方自愿、统筹安排的原则,建立导师帮带结对关系,在与水蜜桃相关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技术帮扶等领域协同发展,带动种植大户技术提升、桃农经济效益提高。

另外,区桃研所通过前期调研,选取山门村两个桃园,计划推广“圆梦”和“国庆桃”两个晚熟水蜜桃新品种,依据水蜜桃生产各农事阶段,开展一月一次的集中理论及实践培训。同时,成立村干部与专家共同探索的技术推广团队,通过示范基地的成功试验带动周围桃农大户的技术提升,加强果实采后技术培训和销售模式引导,提高桃农经济效益,从而辐射带动全村水蜜桃生产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