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爱彬带队到山海关法院调研指导审判质效工作

8月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爱彬一行到山海关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审判质效及民商事审判工作。山海关法院全体民事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山海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子明对全院上半年审判质效进行了总体分析,对存在的质效评价研究不够深入、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及举措。

为确保调研指导工作扎实有效,市中院三名庭长结合本庭审理的案件类别,就如何加强案件质量、提升办案效率分别作了指导授课,并与在座员额法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山海关法院员额法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让自己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对自身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市中院的沟通与交流,努力提升案件审判质量。

赵爱彬副院长指出,山海关法院对审判质效存在的问题分析得到位且透彻,制定的整改措施扎实有效,下一步要在补齐短板、争先创优上下足功夫。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认识。要着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执法办案全过程、各环节,做到思想坚定、知行合一。二是要增强责任担当,求真务实。山海关法院年轻法官多且学历水平高,要充分利用青年干警有激情、有担当、能创新的优势,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为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法院力量。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查漏补缺。要经常性深入分析研判审判质效考核指标,形成对照考核指标开展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在实际工作中改进短板弱项,推动良性循环。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廉洁自律。队伍教育整顿没有休止符,作为一名法官,更要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住考验的铁案,更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及时掌握新理念,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让判决引领社会正能量。

最后,赵爱彬副院长对山海关法院表达了殷切希望,期待山海关法院充分发挥潜力,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