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人气旺!河池宜州夜市招聘吸引820余人

近日,河池市宜州区龙江河畔的夜市招聘摊位排列整齐,众多岗位虚位以待,求职者人头攒动,现场热闹非凡。

“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接待了八九名求职者,夜市招聘活动形式接地气、人气旺。”广西博庆食品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这次该企业推出的岗位比较多,包括管理岗、技术岗、后勤岗以及一线工人等。

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宜州区开展夜市招聘活动,利用江滨路夜市人流量大等特点,促进企业和求职者双方良性互动。记者看到,夜市招聘设有打卡墙、就业解忧小栈,还有不少企业的招聘专员化身“摊主”,耐心为求职者解答薪资、福利待遇等问题。

“夜市招聘会既躲开了白天酷热,又避免室内疫情防控不可控性,更适合青年群体的生活作息安排。”该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此前该区已举办了三场夜市招聘,参会企业70余家,提供管理类、技术类、财会类等就业岗位2013个,每晚入场人数达3000人以上,活动现场同步开启现场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据初步统计,招聘夜市活动达成求职意向820余人。(记者 廖庆凌 通讯员 吴银飞)

关键词: 河池宜州夜市招聘 夜市招聘活动形式 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 河池宜州区人社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