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资讯!石材产业引领,平塘县经济蓬勃发展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平塘县位于贵州省南部,距离省会贵阳135公里,距离都匀市55公里,距离罗甸红水河码头120公里,距离黔贵铁路站36公里,距离贵广高铁站50多公里。从县城出发,经过5小时的车程可到达重庆、广州、长沙、南宁、昆明等地,交通便利,铁路、水路和高速公路是主要的运输方式。平塘县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具备良好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条件。

平塘县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储量庞大,种类多样,品质优良。根据地质勘探,平塘县煤炭储量达到3.1亿吨,大理石储量为27亿立方米,方解石储量为8000万吨,陶土储量为1.6亿吨,石灰石储量为1.6亿吨,硅石储量为3.9亿吨,紫砂陶储量为2250万吨,高岭土储量为50万吨。其中,大理石品种达到50个,其中至少20个品种是国内独有的。大理石具有多种天然色素,如静晶墨玉、米黄、木纹、褐花、黄金青灰、高粱红等,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平塘县的牙舟陶起源于明代洪武年间,其色彩鲜艳,光洁细腻,独特的民族特色造型使其在一百多年前就远销南洋,并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内十大名陶之一。方解石的白度较高,达到95%以上。

平塘县以其丰富的资源基础,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积极践行“追赶、领先、跨越”的FAST精神。县政府将大理石、方解石、陶土等石土经济作为新型工业化的重点发展方向,按照资源产业化开发和产业园区化发展的思路,于2011年创建了平塘县工业园区,被列为贵州省规划建设培育的100个特色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工业园区已有28家企业入驻,累计产业投资达到22亿元。其中包括8家石材加工企业,大理石产品畅销国内各大市场,石头造纸产品独具特色,并与欧洲达成订单。如果园区内设施完善、功能齐备、交通便捷,将迈向现代化工业园区的步伐。基于此,计划在未来3至5年内重点引进20家以上大型石土精加工企业,形成完善的石材加工、石材贸易、陶瓷制品、重钙化工、石头纸产业链以及物流配套体系,努力打造贵州石土经济产业带,为贵州新型工业化开辟新道路,将特色产业经济融入西部大开发。

如需了解更多石材信息,请关注365中国石材网。转载请注明出处:365石材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