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文飞离职|世界热议

5月24日,有媒体从长城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欧拉沙龙品牌总经理文飞已经因“身体原因”从公司离职。

文飞也是继王凤英走后,近期离开长城的第二个高级别管理人员。至于文飞离任的根本原因,也许只有他本人清楚。


【资料图】

就此消息,“车轱辘话”询问了几位长城汽车品牌部人员,对方都给了肯定的答复。至于详细情况,我们还是坐等官宣。

据了解,文飞毕业于北京大学。能考上全国一流的高校,这说明他在上学期间的成绩非常优秀。

参加工作后的他,最开始加入的是东风日产,还先后担任过公关科科长、市场部副部长、沟通传播部部长等职务。

2015年,也就是文飞入职东风日产10年后,他跳槽去了沃尔沃担任市场部部长一职。

沃尔沃汽车在文飞上任一年后,经历了人事巨变。2016年,沃尔沃中国总裁付强以及首席运营官柳燕相继离职。

人事变动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文飞在那年年底选择了离任。

下一站是英菲尼迪。

任职没多久,他再一次选择了离任,彼时他选择了长城汽车。

入职后的文飞,担任的是长城汽车销售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一职。

后来他还历任了哈弗品牌营销副总经理、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和哈弗品牌总经理的职位。

在文飞管理长城哈弗品牌期间,哈弗的销量可观。不过并不能直接证明,文飞在其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毕竟哈弗此前成绩一直挺好。

2021年,文飞升任长城旗下的沙龙智行担任CEO,由于沙龙一直未有实质性进展,这一阶段的文飞并没有太多动作。

2022年12月份,文飞再次升迁,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以强化聚焦长城汽车在新能源的战略。到如今离任,也只有半年时间。

其实,文飞离职,在今年上海车展前夕就露出端倪。欧拉在北京举行的品牌之夜上,身为欧拉沙龙CEO的文飞虽然到场,却没有上台讲话。

那时,他只是在发布会快结束时与其他几位同事和车主共唱了一首歌,发布会更多的交给了欧拉技术负责人董玉东。

也许在那时,文飞就已经去职等待交接。而据媒体了解,文飞的工作目前由董玉东代替。

长城汽车的品牌和车型确实比较多,也是该拢一拢的时候了。沙龙品牌诞生至今已两年有余,首款机甲龙车型的量产计划一直被搁置。

兴盛于燃油车时代的长城,在汽车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关口,想要守住昔日打下的大好江山,难度不小。

对此,长城董事长魏建军也心知肚明,甚至颇为焦虑。“长城汽车命悬一线”,这是董事长魏建军在造车30周年庆说的话。

当时,很多人以为这只是魏总的居安思危,如今回头看才发现,还是魏总站得高看得远。

曾经,哈弗H6是诸多自主品牌拿来对标效仿的标杆车型。如今的长城汽车,却开始跟风,从领导者变为追随者。

理想的挑战来了应对理想,被比亚迪超越就慌忙应对比亚迪,长城在疲于应对中,逐渐丢失了自我,没有一条清晰的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

5月15日,哈弗枭龙上市,无论定价、还是技术路线,都与比亚迪宋接近。该款车采用了比宋更高的配置,祭出更有吸引力的售价。

业内专家指出,长城虽然应对效率较高,但近年来总是不断试错、持续震荡,将大好光阴浪费在纠错中。

再说几句

今年4月,长城汽车销售新车93107辆,虽然同比增长73.14%,不过在Top10国内厂商中,已不见长城身影。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目前,SUV红利时代走远,新能源汽车领域竞争十分激烈,落下一个身位的长城必须拼命追赶。

造车,是一场比拼耐力的马拉松。在奔向终点的过程中,一时的领先或落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谁能一直留在赛场上,并赢得最终的胜利。

(图片来源:veer图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