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亿元!港华公告:签署减资终止协议,退出上海燃气25%股权投资 新要闻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港华智慧能源(01083)公布,于2023年5月23日,港华智慧能源与上海燃气及申能集团订立减资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港华智慧能源透过减少其对上海燃气的出资额退出其于上海燃气持有的全部25%股本权益投资,上海燃气应付港华智慧能源的代价为约人民币46.63亿元。中华煤气集团及港华智慧能源集团各自预计将就退出事项确认扣除交易成本及开支后未经审核除税前净收益约人民币6.13亿元。

同日,港华智慧能源与上海燃气及申能集团订立终止协议,据此,订约方同意待减资协议生效后终止拟议南向认购事项、由订约方订立的日期为2020年10月27日的上海燃气股东协议及上海燃气日期为2020年10月27日的章程。

据悉,上海燃气及其附属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管道燃气的营运,管道燃气基础设施的建设、营运和管理,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储存,有关燃气的施工材料、用具和设施的销售,有关燃气的质量控制服务以及有关燃气的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和转让。上海燃气由港华智慧能源持有25%权益及由申能集团持有75%权益。完成后,港华智慧能源将不再拥有上海燃气任何股本权益。

附:联合公告-(1)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退出其于上海燃气有限公司之投资之协议(2)中华煤气之须予披露交易(3)港华智慧能源之主要交易

公告链接:

https://pdf.dfcfw.com/pdf/H2_AN202305231587095796_1.pdf?1684861593000.pdf

(图片来源:veer图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