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两院投票禁止进口俄能源,并取消俄白两国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当地时间周四(4月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取消美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随后众议院也投票取消了与俄罗斯的正常贸易地位,法案移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

该法案将允许美国对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商品大幅提高关税,铁和一些钢铁产品的关税可以从0%提高到20%。据民主党参议员的一位助手说,胶合板可能面临50%的征税,一些反作用式发动机的进口税率可能达到35%。除美国外,欧盟、日本、英国、加拿大、韩国和澳大利亚也计划取消对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

另外,参议院以100票赞成、0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一项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和天然气的法案。这项立法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天然气、煤炭和其他能源产品。随后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法案,并送交总统拜登签署。据悉,众议院413-9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份法案。

日内,美国商务部还发布临时拒绝令,禁止3家俄罗斯航空公司接收从美国出口的零部件。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美国商务部首次对俄罗斯涉嫌违反出口管制的行为采取行动惩罚。

该命令旨在切断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蔚蓝航空公司以及乌塔航空公司与全球经济的联系。命令一旦生效,航空公司将被禁止享有受《出口管理条例》约束的交易权利,不能再接受从美国出口或再出口的零部件维修飞机,以及禁止维护受美国出口法规约束的飞机。命令有效期为180天,可以续签。

据负责出口执法的商务部助理部长马修·阿克塞尔罗德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项命令将导致俄罗斯航空公司“基本上无法继续在国际或国内飞行”。

关键词: 美国国会两院投票禁止进口俄能源,并取消俄白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