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报道:方大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资料图】

据媒体消息,6月28日上午,烈日炎炎下,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四川达州东部经开区麻柳镇举行。此次开工仪式宣告,达钢搬迁升级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据了解,达钢场平项目总挖方量超过1600万立方米,总填方量超过1700万立方米,按照计划将于今年6月30日完工并交付使用。达州东部经开区锚定“6·30”目标任务,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推进达钢场平建设“火力全开、日新月异”。达钢异地搬迁场平土石方和护坡工程项目,也是四川省近十年来最大的土石方工程,要在70天内完成超过3400万立方米土石方的挖填量,是名副其实的土石方超级工程。

此外,方大达钢搬迁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焦炭100万吨、烧结矿339.8万吨、球团矿155.5万吨、含钒铁水242.8万吨、钢水230万吨、钒渣6.6万吨、棒(线)材225万吨、五氧化二钒0.7万吨的产能,同时副产焦油、粗苯、硫铵、硫酸。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8.7563亿元。

关键词: 方大达钢搬迁升级项目主体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