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西全面落实防溺水安全工作

天气日渐炎热,气温迅速上升,进入溺水事故高发期。近日,丹西街道组织辖区内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安全管理负责人召开防溺水工作会议,并对辖区水库、河道,进行防溺水工作检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加大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公示栏、横幅、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宣传防溺水工作,让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工作“不放假”,学生休息,安全管理工作“不休息”。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真正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街道工作人员还与学校安全负责人来到辖区水库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均登记在册,并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规范警示标识和安全防护设施。

接下来,该街道将持续做好辖区水库、河道的隐患排查整治,完善防护设施,明确安全责任,健全工作台账,坚决杜绝出现水域视察失管的现象。此外,街道还将聘用防溺水巡逻员,统一配备救生圈、扩音喇叭、口哨等救护设备,在重点时段对辖区内的重点水库、河道开展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