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首届禁毒主题广场舞大赛落幕

近日,市首届禁毒主题广场舞大赛落幕。

今年5月,市禁毒办、市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共建无毒家园 守护红色根脉”禁毒主题广场舞推广活动,举办了温州市首届禁毒主题广场舞大赛。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禁毒理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弘扬亚运体育精神,提升禁毒工作群众满意率和禁毒知识知晓率。

活动中,市禁毒办会同市排舞广场舞协会、鹿城区禁毒办,以温州禁毒原创音乐《花开无毒》《坚定信念》为背景音乐,创作编排了禁毒主题广场示范动作,并在全市推广。活动吸引了全市63个广场舞协会团队参与,参赛人员有排舞团队队员、在校大学生、退休人员、禁毒志愿者等。

最终24个团队入围决赛,通过现场裁判对视频评比计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7个,其中来自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排舞健身广场舞协会团队的作品获得一等奖。(记者 陈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