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LOGO亮相

由代表温州的拼音首字母“W”变形而成,元素包括月光、星辰等。其中,星光呈现金色,彰显了我市月光经济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另外,标识整体还构成了两个姿态飞扬的人形,体现了活动引领人们拥抱幸福生活的丰富内涵。

评审专家认为,胜选作品简洁靓丽,不仅接地气,还富有视觉冲击力和视觉感染力,充分体现了市民对城市发展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7月5日,温州市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标识(LOGO)正式确定,苏州设计师张萌设计的作品最终胜选。

温州市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标识征集活动于今年5月启动,20多天时间里共收到了国内35位设计师提交的40多份作品。后经市民网友、专家评委投票,设计师张萌的作品最终被选为我市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的标识。另有10名设计师的作品获入围奖。

设计师张萌说,他今年23岁,因之前为我市图书馆基金会设计过被最终采用的标识,所以对我市一些文化、地标符号相对熟悉。为了此设计,他前后思考了两三天,设计了4款初稿,最终胜选的标识也是他个人最为满意的。

张萌说,他读书时就喜欢设计标识,工作以后还为中非经贸博览会设计过标识并获奖。但遗憾的是,他还从未来过温州。“我只与温州的设计公司有过接触,以后有机会,我希望能亲身到这座中国的民营经济之都走一走。”

市“大建大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标识的确定,可为我市月光经济活动树立起识别形象,进一步助力我市打响城市月光经济品牌,建好新消费高地。

据悉,今年我市计划在全市7个县(市、区)连办9场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5月开办的鹿城专场在4天时间里共吸引客流5.2万人次,撬动消费3.6亿元。接下来,在瑞安、龙湾、瓯海等地开办的专场活动中,新标识就将被广泛应用,进一步推升活动热度。(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