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集市”撩开特色街区神秘面纱

(记者 黄美珍 摄)

近日,我县市民又多了一个“文化消暑”好去处——从6月25日到8月1日的每周五至周日,青草巷文化特色街区将举办热闹纷呈的“青草集市”。

在上周集市上,特色小吃、绿植花艺、木器编织等文化摊点遍布青草巷街区,市民们乘假日空闲纷纷赶来打卡体验。据青草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草集市”是青草巷“开街”前的预热活动,43个摊位一经推出就被认领一空,文创产品、象山特色产品成为交易热点。继“青草集市”之后,青草巷还将推出以老街文化为母题的“青草画廊”和展示象山特色非遗文化、手工艺作品的“青草艺展”,吸引社会关注、丰富城市经济业态。

据悉,青草巷改建项目作为我县第一个棚改项目,于2020年6月通过竣工验收,目前已进入筹备运营阶段。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75公顷,共有11幢中式宅院和5幢文保建筑,含各类商铺28间,主打主题美食、非遗民俗、文化娱乐和休闲体验,打造具有象山城市特色的“慢生活”文化街区。截至目前,已有星巴克、火凤祥、鲤朵书集等30余家知名商家入驻,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开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