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七讲七比 争先攀高”网格擂台赛

昨天,“网格连民心 建功新征程”——嘉兴市“七讲七比 争先攀高”网格擂台赛在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以打擂台的形式全面推进党建高地创建行动。

擂台赛上,来自全市的9名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围绕提升“八个力”,以第一视角讲述了网格里发生的大事小情、暖心故事,分享落实推进“党员联户”“一编三定”“三必到、七必访”等连心服务机制的心得体会,展现网格工作者为民办事的工作情怀和热忱,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

“微网格长就是要了解老百姓,经常深入网格走访,及时掌握群众的情况。在细枝末节的事情上要有洞见力,要有先见之明,争取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参赛选手陈俐勤说,通过推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目前她所在的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和谐村,获得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浙江省全面小康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参赛选手陈淑佳说,她所在的社区通过“邻聚力·零距离”社区党建品牌和“一编三定”工作机制,吸纳了更多的辖区单位、市级单位,并运用在职党员的职业背景和知识能力,为社区群众服务,以“整合力”带动社区凝聚力。

据悉,自推行“网格连心、组团服务”以来,全市组建了4000余人的网格长队伍、2.3万余人的网格员队伍和12.4万余人的微网格长队伍,探索形成了具有嘉兴特色的“三微四治”新模式,实现了每一寸土地都有人精细管理,每一户人家都有人贴心服务,获评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

出席活动的市领导表示,建设党建高地的历史使命、时代重任,为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网格长、网格员和微网格长在新的征程中锚定方向、知重负重,矢志前行、再立新功,进一步增进感情强担当,精准服务“大民生”;进一步明确任务强责任,全力保障“大平安”;进一步统筹协调强合力,深入推动“大共治”。

擂台赛上,《嘉兴市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微网格长工作职责》正式发布,明确了网格长由村(社区)干部担当,对网格服务管理工作负主要责任,专职网格员要协助网格长积极主动开展网格管理各项工作,微网格长要协助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开展微网格内的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