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开展应急演练 筑牢公园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筑牢园林工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普及安全理念和提升安全素质,确保公园的平稳运行,6月23日,市建设局分别在松枫港绿道和当湖公园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001_调整大小.jpg

6月23日上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平湖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浙江森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平湖市园林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在松风港绿道举行,全市各园林绿化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0人到场观摩。演练模拟养护工作人员在使用洒水车养护作业过程中从洒水车上跌落、作业人员在新仓芦川公园作业时被油锯打伤等开展救援。浙江省红会急救讲师朱理言老师对演练进行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市园管中心主任高逸平指出高温天气、台风多发季节,要特别注意洒水车作业安全问题;各标段近期要组织安排一次登高车作业、洒水车作业、油锯作业操作工实操演练,提升技能保安全。

003_调整大小.jpg

6月24日下午,为确保当湖公园有序运营,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举行2021年当湖公园安全应急演练。市建设局、当湖街道、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当湖派出所、交警大队、东湖景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模拟一名“暴徒”持棍欲伤群众,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模拟由于电力故障飓风飞椅项目停滞半空、空中漫步项目停于轨道上、矿山车停滞于半坡上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演练结束后,邀请当湖派出所以及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对此次演练做进一步评价和指导。

通过此次开展的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园林工人和公园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为市园管中心后续各项工作安全稳健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