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口乡:开展交叉督查 督出优良作风

“樊主任,你们村这张发票怎么没有具体清单明细啊?这样是不合格的,你得抓紧让经办人把清单明细附上,这样才能入账。”

据悉,为深入治理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严格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近日,双溪口乡纪委启动村级纪检交叉督查行动。

此次交叉督查采取乡纪检监察干部带队,全乡8个村村监会主任随机交叉检查,围绕“财务管理审核把关不严、票据支付要素不齐、村集体资产对外承租管理不规范、双委干部违规领取津补贴、白条入账、村干部违规领取误工补贴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专项交叉督查。乡纪检监察干部通过“沉下身”,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整治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啃食群众利益的问题。

此次督查共走访群众50余人,收集意见建议16条,发现问题3个。“下一步,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进一步核实,若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双溪口乡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