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伏天市民好去处 平房区“公益冰时”邀您来消夏

为助力 2022 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努力将哈经开区、平房区打造成中国冰雪赛事和冰雪人才高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相结合,平房区开展系列”公益冰时”活动,为炎热夏季带去清凉。

平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哈尔滨市奥禹冰壶运动中心,开展“助力北京冬奥会‘禹’你走近冰壶”活动,面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免费发放冰壶体验卡1000张。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壶运动中,让“小众”运动大众化,使广大青少年切身感受“冰上象棋”魅力。每张体验卡可享受2节免费冰壶体验课,外籍教练、冠军教练亲自授课。据了解,该中心总占地面积20000㎡,作为国内最大冰壶运动综合体之一,是国内首个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和教育部三大系统冰壶赛事的场馆,也是黑龙江省冰壶锦标赛、哈尔滨市冰壶锦标赛、哈尔滨市教育局冰壶比赛的场地。

平房区冰上运动中心盛夏时节,分时段、按项目进行公益开放,周一到周六每天 7:30至9:30、11:30 至13:30 两个时间段,为市民提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冰球三个项目的免费运动。场馆配备教练 7 人,为全区喜爱冰上运动的儿童、青少年提供“公益课堂”。经公益冰场开放学习,很多青少年能够熟练掌握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上项目技巧。开放至今,得到了广大百姓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有近万人次享受“公益冰时”。平房区冰上运动中心位于平房区哈南十一路 6 号,内设国际标准 1800 平方米冰场,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电话0451-88602200进行预约。公益冰时每场限额30名,预约名单每周在平房区冰上运动中心公众号进行公布。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和上冰用具,也可到馆租用,自备护具。为保障安全,上冰人员只允许穿戴当时段上冰项目所需运动装备,需严格遵守平房区冰上运动中心各项管理制度。

平房区冰球馆2019年7月开馆,为全国首个校园冰球馆,2020年7月更名为平房区冰球馆。位于平房区哈南九路3号,暑假期间,为平房区中小学生提供免费训练,该冰球馆平均每年为专业、业余运动队和社会提供上千场次冰上活动,累计上冰人数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