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视野】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强化成本管理效果显著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今年以来,羊东矿立足实际,以降本增效为中心,不断强化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

该矿严格实施预算管理,建立了以成本控制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模式,制定完善了各类物料配件的计划审批、领用发放、过程控制到现场验收的管理程序,规范运行资金预算管理办法。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该矿经过反复测算、制定、修改和完善四级市场运行体系,将原煤综合单位成本,逐级测算细分到区队、班组、个人,有效降低了综合成本。

该矿加强材料现场使用的跟踪管理,加强对材料、用电、修理、内部租赁的有效控制,推行了材料成本余额提醒制度,杜绝了材料消耗漏洞。同时,该矿从现场物资动态监管、清仓利库、修旧利废等工作入手,严控材料投入,降低综合成本。大力开展好节支降耗活动,控制修理费支出,严格外委修理计划审批、报销程序,能自行修理的设备,杜绝外委修理。同时,该矿采用高效低耗新设备和节能新技术,严格峰谷分时用电。

该矿对上月预算完成情况进行认真自我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经营管理部每月末对各单位进行严格考核、严格落实。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分解目标、落实责任、严格考核、责任追究,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运行质量,从而形成了资源优化配置、内控制度完善、运行简捷高效的经营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水平,经济运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