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热点: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搭建创新平台推动全员创新


(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羊东矿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全员创新土壤,聚力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提高作业效能,降低劳动强度,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

该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创新活动实施办法,出台《创新创效工资管理办法》,持续开展五小”创新、智慧羊矿”金点子”征集等活动;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和羊东创客”两大创新平台,不断为创新型人才成长提供土壤。坚持每月组织召开创新推进会,总结成绩,表彰创新先进单位和个人,提升职工创新创效积极性,激发职工创新创效活力。

该矿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依托创新工作室”,采取上下联动、专业协同、联合攻关的方式,让不同工种设项立档进行技术攻关,变难题为课题,以课题解难题。注重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坚持每季举办创新成果发布会、经验交流会,各单位技术精英、技术拔尖人才相互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探讨方案,充分挖掘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激发技术人才创新活力,提高创新创效的效率和质量。

该矿自制单轨吊盘风线装置,实现单轨吊风线盘卷整齐有序,降低职工劳动强度;设计凹槽式滚筒扫煤器,高效清洁滚筒表面的淤泥、粘煤;自制胶带输送机底带面煤泥清除装置、可拆卸式皮带卸料平台、厚液压自动装架装置、无极绳普轨车尾绳轮改造、EBZ-135掘进机转载电机改进……一系列科技创新项目为矿井减人提效、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键词: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