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简讯:麻家梁煤业:创新培训“小举措”做好安全“大文章”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麻家梁煤业:创新培训小举措”做好安全大文章”

普通型携带式电子测量仪表必须在瓦期浓度( )%的地点使用,并实时监测使用环境的瓦斯浓度。A.0.5. B.1. C.2. D.5. 请回答。我选择B,普通型携带式电子测量仪表必须在1%的地点使用。

这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浙能麻家梁煤业公司晨会前,考核办对参会的中层干部进行现场安全知识提问的一幕。

考核办提前一天把安全类型选择题题库通过微信群传送给大家,让大家自己学习,并在第二天的晨会上,对参会的中层干部进行现场提问考核,检查学习效果,对答错的问题,让专业人员现场解析。安全题库包括安全生产标准化应知应会内容,煤矿安全生产新法律法规、新标准、新规程及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等知识。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不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工作,进一步丰富干部员工的安全知识,为公司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该公司各基层区队把班前会作为安全培训的前沿阵地”,通过员工与员工之间的问答,员工与班长之间的聊天的形式,将每日一题、一月一题的知识弄懂吃透,让员工在聊天”中既成为安全教育的学习者,也成为了教育更多人的老师”,把安全教育的效果扩散到最大化,保证每人、每天都能在气氛热烈的班前会里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思想意识。通过互动,越来越多员工积极参与其中,员工成长成才又有了新途径。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基层区队要做好班前会记录,严格班前会流程,将作业环境、工作任务讲清讲明的同时,通过与员工问情况、聊感想,详细询问和观察员工的精神状态及身体状况,通过这一方式,对员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给予指导和帮助。人性化询问为员工干好本员工作注入了精神动力,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也日益增强。

(王二仔)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