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观点!中兴煤业开展安全宣教进队组活动


(相关资料图)

安全操作有几条红线?”班前会发现不放心人员是否可以安排上岗?”抢答精彩迭出,台下掌声不断。为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安全动态达标、行为治理方案等文件精神,中兴煤业以强化教育,加强监管,落实措施,确保平安为主线,深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宣教进队组”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千余份,并由宣讲人员就开展反事故 反违章 反懈怠”事故反思活动的目的意义和深刻汲取曙光煤矿9·11”运输事故教训等进行学习传达,宣讲员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宣讲,进一步增强了职工们的安全意识,教育和引导职工深刻反思、重新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和纪律,并着重强调了要以行为治理为抓手,严格落实预防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在场的职工们全神贯注,唯恐遗漏一句。

在宣讲的过程中,增加了安全知识的互动环节,职工们积极踊跃地抢答问题,为答对问题的职工送上了小礼物。活动比较新颖,既有严肃的宣讲教育,让人入心入脑,又有良好的课堂互动,温馨的安全嘱托和答题小礼物使安全宣教收效良好,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确保矿井实现安全生产。

关键词: 中兴煤业开展安全宣教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