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崖煤业公司算好精细管理帐夯基础促发展


(资料图)

雁崖煤业公司算好精细管理帐夯基础促发展

雁崖煤业公司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激发班组员工的内在活力,夯实了企业发展的根基,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向成本管理要效益,就是要提高节约意识、强化考核。”雁崖煤业公司把经营工作渗透到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管理。每月召开成本分析会,对成本进行预测、分析、控制,把指标分解到区队、核算到班组、量化到岗位。加强对物资采购和成本控制的管理,做到软指标硬化,硬指标量化,特别在各项经营指标的考核上,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严格考核,奖罚兑现,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项项制度有考核”的管理体系,加大交旧领新、回收复用、自修自制力度,大力开展挖潜堵漏工作,提高经济效益。认真执行分口切块包干指标,充分发挥监控作用,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层层落实,严格考核,细化管理,奖罚兑现。积极推行全面预算管理,从预算编制、执行、调整、考核、奖惩进行全面规范。

成由节俭败由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一直是雁崖煤业公司党委的优良传统。公司通过实行党小组考核、日奖罚、月评比和对老旧废设备进行维修再利用节约成本。机修厂将废轨道、废冷拔钢加工制作成了各式撬棍和尖、扁铲等物品,用剩的边角废料也制做成了合页、螺丝垫片等小物件。雁崖煤业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倡导求实、务实、踏实的工作作风,弘扬脚踏实地的精神,扑下身子,带头实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处理隐患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对于基层反映的事关企业发展和员工群众的事宜,坚持反应迅速,立即决断,马上行动,努力解决好员工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凝聚起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该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利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井下,开展调查研究,寻求解决企业安全、员工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员工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指挥、处室在一线调研、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在调研中,得知员工私家车占有量逐年增多,跑家员工停车难、难停车成了员工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针对这一实际,公司领导责成房产基建中心对办公楼后的空地进行了长达2个月整修后,建成一个集停车、活动多功能一体近6000平方米的和谐广场。

小改小革是增效的法宝”。公司党委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提质增效的一条重要途径,针对工艺流程的实际,加大技改创新力度,建立起了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提效增收之路。该公司成立了田瑞工作室,鼓励员工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创效活动,破解制约生产的难题。同时,该公司还制定了人才培养计划,坚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师徒传帮带活动,使班组员工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同时,该公司还发挥班组技能人才的作用,积极地鼓励员工搞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效。图形工作站在地测信息化中的应用、机载移动式隔爆水棚获集团公司科技三等奖。

公司紧密结合实际,确立了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效率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明确了推广精细化、人性化管理推进目标,找准突破口,抓落实,重实效,确保了企业文化建设向纵深不断推进。为了保证企业文化建设有计划、有步骤地扎实推进,公司党政领导亲自主抓,各分管领导按分工分口负责,各职能部门进行检查考核,区队班组负责具体落实;并明确了各单位的党政领导是本单位文化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在推进方法上,建立了规范的工作制度,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工作落实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并做好记录,年终进行综合验收、检查、评比,评比结果作为考核各级班子绩效的重要依据与工资挂钩考核。

该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利用三分之一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井下,开展调查研究,寻求解决企业安全生产、员工群众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高员工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做到干部在一线指挥、处室在一线调研、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在调研中,得知员工私家车占有量逐年增多,跑家员工停车难、难停车成了员工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针对这一实际,公司领导责成房产基建中心对办公楼后的空地进行了长达2个月整修后,建成一个集停车、活动多功能一体近6000平方米的和谐广场,并规划了近200个停车位,同时可容纳近200辆私家车的停放。

通过下基层”深入一线、听民声掌握实情、解难题促进发展、办实事服务群众、聚民心促进和谐,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设立生活调度专线电话7077999,协调解决员工因出井迟延误班车回家难问题、为住宿员工增添洗衣机一台,为就餐员工提高饭菜质量……一项项惠民实事新鲜出炉。

该公司开辟了一个展示企业人才职业技能的舞台——星光大道,促进企业工人自学成才、岗位成才。如今,该公司的技术能手、优秀人才在这条大道”上绽放光彩,他们也成为矿山最耀眼的明星”。在星光大道”评选现场,获奖的技术能手们精神抖擞地站在表彰台前接受奖励,这一举措让雁崖煤业公司的技术工人也过了把明星”瘾,让员工们真正尝到了学技术、练硬功的甜头,在矿工自己的星光大道”上,学有所成的技术明星”、优秀人才熠熠生辉;在星光大道下面,更多员工暗自努力,比学赶超,争取走上大道”。李云鹏

关键词: 雁崖煤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