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热点:安徽庐江县郭河镇:“网上教学”助力疫情期间学生学习不断线


(资料图片)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教育教学工作,近日,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明德小学扎实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为线上教学做好充分准备,明确线上教学相关要求,从11月21日起,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确保全校学生学习不断线。

统筹安排抓落实。及时召开线上教学工作布置专题会议,传达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教导处安排了线上教学课表,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到人,各班老师线下或在线上进行商讨,各学段根据学生特点认真研究线上教学内容,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路径和方法,探索有序高效的线上教学流程,加强线上教学软件实际操作指导,确保线上教学高效有力。

科学合理排课程。坚持五育并举”,科学安排课程内容,注重文化、德育、体育、心理健康、劳动教育等方面内容,针对在线学习可能带来的视觉疲劳、久坐不动、心理波动等问题,坚持线上学习时间严格控制和线下活动时间科学安排”原则,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切实保障学生在家学习的心理健康。

跟踪检验促效应。每天早上八时,线上云课堂正式开讲。老师们在充分备好课的基础上,按时打开视频,热情饱满地为学生讲课,并适时与学生们在线上互动,学生们积极在讨论区里回答老师的问题,时刻紧跟课堂教学进度。课堂结束后,老师们利用多种线上方式,做好答疑、作业批改以及个别辅导等工作,及时有效追踪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

合力管理做保障。该校建立值班领导、班主任、教师、家长”四级监督机制,加强线上教学管理,安排值班领导,不定时在线上深入班级群巡课;班主任负责线上考勤、报备班级学习人数;授课教师组织签到,课中随机点名抽查学生;家长实时监督、陪伴学生学习,保障线上教学有序进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师生相聚云端,实现教育不断线,停课不停学”,让孩子们在陪伴与关爱中,学有收获,勇毅前行,书写人生美好未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