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摸清坐标点 找准提升点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摸清坐标点 找准提升点

安阳11·21”火灾事故发生后,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以最快速度、最高要求传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在安阳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楼阳生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精神,要求立即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查细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再排查、再梳理,切实筑起安全生产坚固防线。

宣教结合涨知识”。以11·9”消防安全月为契机,不断细化和完善安全教育内容,在矿区大力宣传消防安全,用图文并茂的黑板报回放”事故场景,复盘事故原因;开展地面及井下火灾应急救援模拟演练,组织干部职工家属现场观摩,真情实感讲述火灾无情,手把手教授消防器材的使用,让职工熟悉逃生路线,做到镇定、快速、安全、有序疏散,牢固树立预防胜于自救,自救胜于他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知识在关键时刻用得上,用得对,有效增强紧急避险能力。

制度落实扫全盘”。以冬季电器使用增多为关注点,要求区队值班室、职工宿舍使用大功率电暖气、空调等设备的要提前签批冬季取暖电器审批使用证,并严格按照人走机停”及禁止烘烤衣物等要求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组织专人对食堂、宿舍、设备仓库、木场等要害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与互查,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验,确保户籍化”管理落实到位。

意识拔高稳底盘”。要以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为目标,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矿领导班子要坚持三管三必须”,提升安全管理力度,明确各级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抓安全、助生产意识,切实发挥好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搞生产必须重安全”抓安全就是提效益”的思想不动摇,守好安全底线。

关键词: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