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绿色发展打造最美底色


【资料图】

为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相融共生。近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认真部署2023年环保工作,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开采”思想不动摇,决心举全矿之力,倾力打造绿色生态矿井,让绿色成为发展的最美底色。

该公司将环境保护治理与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不断强化环保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媒介作为阵地,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普及环保知识,努力营造人人关注环保、参与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职工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

该公司成立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列出责任清单,把环保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建立了环保检查治理制度,坚持每周组织人员对矿区内、外开展自查自纠。从污水处理厂的达标排放,到储煤场的防尘抑尘,再到各车间、各路段的卫生面貌,进行全覆盖的排查、整治,对检查出的问题列出清单、闭合整改、刚性问责。

为守护一方蓝天白云,该公司不断加大投入和改造储装运系统建设,实施了煤场全部覆盖、不间断喷淋降尘、地面硬化、矿内煤场运煤道路动态洒水、出入矿区车辆必须冲刷干净、车辆安装自动防尘盖,确保了储装运系统符合环保要求和行业规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