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补短板 全力以赴防内涝

021年8月24日,长沙县组织召开城区防涝工作会议,查找城市排水防涝工作不足,研究部署积水片区堵点综合整治。长沙县委常委、副县长彭正球参加。8月17日、18日,长沙县连续遭遇两次强降雨过程,星沙城区部分区域小时内降雨量达60毫米以上,由于及时疏堵排涝,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避免了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积水。

长沙县建成区面积达126平方公里,星沙、湘龙、泉塘、㮾梨、长龙、黄兴、黄花、安沙8个镇街和黄兴会展经济区已纳入城市管理范畴,城区共有主要市政道路127条,主次干道上分布的排水管网总长度达846.19公里,检查井21267套,雨水口42533套。会上,城管、住建、交警、污水处理厂等县城区防涝排渍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街及部分项目施工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树立防范风险意识,面对任何暴雨,保证城区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积水、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强化问题导向,城区易涝风险点实行“一点一策”,按照轻重缓急、先易后难、逐步推进,限时解决堵点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在道路提质过程中优先考虑管网改造,在项目施工过程中加强防涝排渍,工地围挡留足排水孔,污泥水不得直排雨水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