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青年志愿者在“疫”线闪光!

在疫情防控的关头,在党、团的旗帜下,浏阳青春力量凝聚了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那一声声耐心的劝导,那一道道“逆行”的身影......浏阳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提高疫情处置应急能力,连日来,浏阳市关口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演练,以“练”筑防,并组建青年志愿队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枨冲镇团委紧急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短短2天时间内,便迅速集结50多名大学生团员。8月8日,枨冲镇大学生防疫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他们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佩戴口罩、扫描“两码”、测量体温,并提供疫苗接种问询服务,传递防疫正能量,筑起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官渡镇团委组织“小小志愿者”上岗,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小小志愿者”们跟着“一加一”志愿者队员走遍辖区公共场所,向进超市取快递包裹、购生活物资的顾客“发口罩、测体温、扫二码、做登记”。

疫情期间,柏加镇迅速组建“大学生青年突击队”,全程参与卡点24小时轮换值守、核酸检测与疫苗接种,并带领少先队员们现场实践防疫知识,当好“宣传员”。

8月10日,淳口镇团委组织返乡团员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自觉佩戴口罩。

古港镇团委组织桃园暖风志愿服务队、青年学生志愿者30余人前往古港中学疫苗接种现场开展引导服务,并深入辖区街道开展志愿劝导。

通过群团联动,官桥镇团委迅速组建1支青年突击队,在防疫一线开展服务引导、扫码登记、疫苗知识普及等各项工作,助力疫苗接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浏阳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贡献中医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由医护志愿者们成立核酸检测采样小分队,为老东站项目部的工友们提供上门采集核酸和免费发放防疫中药,助力工地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中医力量。

浏阳市人民医院组建志愿者队伍协助门诊预检分诊处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劝导患者及陪护人员戴好口罩,引导患者有序就医,巡视环境卫生,劝烟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