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既有小区品质提升示范项目 提升群众幸福感

8月23日,长沙县召开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调度会,落实长沙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长沙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方(2021-2023年)》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县域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工作。县领导吴正华参加。

会议指出,本次既有小区品质提升的范围为2000年至2015年间建成的归集物业管理的既有小区及商业楼宇,主要着手于全面提升小区居住安全保障、居住品质、配套设施、环境综合整治及既有小区全周期的动态监管。

近年来,市、县对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了大规模改造,老旧小区范围内居民居住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但除老旧小区外,部分物业住宅小区由于建设年代较长、标准不高、日常维护不到位等原因,同样存在配套不齐、品质不高和安全隐患等问题。此次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将首次对长沙县星沙街道、湘龙街道等4个街道共17个住宅小区进行改造,累计工程造价1014万元。

会议强调,既有小区提质改造是一项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要按照“做靓社区”工作要求,紧扣精美长沙“四精五有”城市品质提升主题,广泛征询民意、探索新路子、新方式、简化实施流程。同时,也要严格对标要求,确保工程质量,全力打造出第一批长沙县范围内的既有小区品质提升示范项目,通过三年品质提升行动,基本完成全市既有小区品质提升,实现全民居住品质达到与国家新一线城市发展相适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