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查不足、话发展,这场组织生活会有“辣”味!

2021年8月23日上午,长沙县交通运输局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交流学习体会,找差距、查不足,共同研讨改进方向。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会议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今年来支部工作进行述职,结合支部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起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示、相互提高、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习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进行了盘点检视。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史为鉴,进一步强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自觉和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意识;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想方设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强化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正向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自觉约束权力,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勉励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锤炼,主动担当作为,深化为民初心,坚持对标看齐,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改进作风,弘扬优良传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推动县域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巡回指导组对党员自我剖析到位、互相批评中肯,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效果明显表示肯定,强调下一步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搞好学习,以党史学习为导向,做实深入为民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在防疫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具体整改措施的落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