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修造在厂船舶数量大增第四季度掀起大干热潮

自“大干120天”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中国船舶旗下广船国际所属文冲修造铆足干劲,掀起大干热潮。生产一线全面进入攻坚冲刺阶段,重难点项目更是捷报频传,以累累硕果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献礼。

吹响大干120天冲锋号

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文冲修造在厂船舶保持在24艘左右,数量同比增加60%。文冲修造针对在厂船舶“任务重、难点多、要求高、时间紧”等特点,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工作重点,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吹响“大干120天,我们在行动”冲锋号。

截至11月21日,文冲修造在第四季度内完成水上动作248艘次、平均4艘次/日的移泊任务,水上生产节点按时完成率达99.4%,较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率提升了4.1%,因劳动力组织策划等问题影响节点达标的情况减少了90%;为高值产品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在码头一档船改装两把专用登船挂梯,避免了梯子占用门吊路轨的影响,确保码头吊运服务生产顺畅。

门吊起重工作方面,文冲修造积极完成“恒明”轮脱硫塔改装分段及97吨舱盖吊装、“海洋石油229”浮箱、摇臂及主体改装钢结构吊装、新造分段吊装、“80米网箱渔船2号船”分段吊装等工作,均按照要求做到“稳、慢、准”。

车辆运输工作方面,完成“海洋石油229”轮640条管路运输、“海洋石油201”轮114个钢墩改造铲运及坞底排墩,配合做好架场搬迁、设备平台清场,清理废铁180吨,转运各尺寸集装箱共计21个。在塔吊堆场清空近1000平方米场地,满足新造分段堆放要求。

与此同时,文冲修造积极支援坞内水线下工程,先后完成“恒明”轮艏侧推器整体拆检起重吊运、某轮CPP尾轴舵系吊装等工程,确保两坞放水出坞节点按时完成。

全力冲刺保交船

文冲修造第一个新造项目80米网箱渔船2号船于11月19日进坞,离交船节点越来越近。

10月份以来,文冲修造按照保80米网箱渔船2号船11月底完工、12月上旬交船的目标,高效策划“船、机、电、调”四个专业施工,认真围绕“管、舾、机、电、调”五个方面工作,高效推进施工进度和项目计划。

80米网箱渔船2号船项目包含4000多米管子上船焊装、26000多米电缆敷设和接线、14个管路系统试压、24个电气系统调试等高难度任务,分段合拢后,作业空间更加狭小,同步作业更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文冲修造组织成立了攻坚克难团队,细化工艺、物资、质量管理分工,全面梳理机电施工内容,提前布置与其他工种同步作业的工程,创造施工条件。全船最重要的压载系统管路试压于11月15日报验完成,第一个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标志着此项目由建造阶段逐步转向调试阶段。

“粤海铁2号"轮完工交付 船东赞誉有加

11月21日,文冲修造承修的“粤海铁2号“轮完工交付,再次赢得船东赞誉。

“粤海铁2号”轮主要修理工程为火车甲板,汽车甲板,生活区全部超水翻新油漆、坞内船壳超水5度油漆及各类热工作业等。涂装与热工同步作业贯穿整个修理过程,不仅对生产节点完成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安全管控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文冲修造项目组精心策划及各工程部的全力配合下,按期安全保质完成该轮所有同步作业。

“粤海铁2号”轮坞内修理工程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点,坞内修理工程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做到承上启下才能确保整体工程的顺利完工。船舶必须于11月21日前完工出厂,执行任务。文冲修造项目组成员迎难而上,积极和船东及第三方探讨施工流程,科学制定施工计划,争分夺秒为下一道工序做好充足准备。

最终“粤海铁2号”于11月19日顺利完成所有坞内修理项目,11月20日一次通过主机试车,11月21日顺利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