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天瑞水泥:佩戴红袖章 绷紧安全弦

5月5日起,辽宁大连天瑞水泥公司佩戴红袖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佩戴有“大连天瑞水泥有限公司安全监察”字样的红袖章工作人员活跃在安全生产第一线。

佩戴红袖章人员是检修现场的“安全小管家”,对作业人员进行监督和管理,及时纠正违章,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红袖章佩戴范围包括作业人员、作业监护人、作业负责人,在危险作业项目中负责办理危险作业许可证,组织作业人员进行风险分析,明确采取的安全措施,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准备工作,明确作业人员许可范围,严格执行危险作业安全规定,以及危险作业现场的整理、安全措施的恢复、验收等工作。

红袖章起到亮明身份的作用,能提升施工现场安全负责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戴上红袖章就等于“戴”上了责任。作为作业带头人,必须时刻紧绷安全弦,做好作业现场的安全确认工作,保证员工操作规范,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

关键词: 天瑞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