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泥网创始人、董事长邵俊一行到访葛洲坝水泥

5月17日,中国水泥网创始人、董事长邵俊一行到访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受到葛洲坝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总经理杨丹的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链延伸、新能源、碳减排等话题展开了详细交流。

桂桐生介绍了葛洲坝水泥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公司后续在产业链延伸、协同处置,尤其是新能源项目方面都有所规划,并认为水泥行业发展智能化工厂、绿色工厂是趋势所在,葛洲坝水泥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矢志走好水泥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路,全力打造一流的建材提供商。

葛洲坝水泥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60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全国首批两化融合促进节能减排试点示范企业,湖北省水泥行业首家通过清洁生产验收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目前年水泥产能约3000万吨,公司以生产中低热大坝水泥著称,被誉为“中国的大坝粮仓”。

葛洲坝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右);中国水泥网创始人、董事长邵俊(左)

交流中,邵俊介绍了中国水泥网在产业大数据平台、数字工厂、数字化供应链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中国水泥网多年来根植水泥基础建材行业,一直致力于运用先进的技术手段推动行业进步,推动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变革。凭借行业内完善的价格数据体系、及时动态的发布时效、真实权威的数据信息,中国水泥网行情通已经成为行业内权威第三方结算依据服务平台,成为了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等政府部门指定数据来源。

邵俊还表示,作为水泥行业的一员,中国水泥网诞生以来便伴随行业的创新成长、发展而来,未来也将继续投身于用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助力行业建设大潮之中,为水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数字化浪潮兴起之际,中国水泥网率先在行业内创建水泥建材大数据体系,为政府构建“产业大脑”;依托于数字化技术,中国水泥网为企业打造“未来工厂”服务,并积极推进水泥建材行业的数字化物流供应链建设……通过这些独有的数据服务模式,全力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进程,为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中国水泥网在利用数字技术,为行业提供集“水泥指数”建材产业大数据、水泥数字工厂、数字化渠道供应链等多功能模块于一体的服务,积极推动水泥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桂桐生表示了赞扬,并高度肯定了中国水泥网的钻研精神与创新精神。

双方均表示,未来将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水泥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