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混凝土搅拌车污染3000余平方米国道 遭罚款

6月7日,湖南益阳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起车辆装载物污染公路路面案件。涉案货车因洒落水泥砂浆致3000余平方米国道路面被污染而被查,当事车主面临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当天上午9时许,赫山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反应国道G536有货车沿途洒落水泥砂浆,致路段通行效率下降。根据指令,正在该区域执行任务的执法中队火速赶往事发路段。“G536国道K132—K136段益阳往湘阴方向右侧近4公里路段被水泥砂浆污染,初步估算污染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个别路段砂浆甚至洒落到了路中央,途径车辆不得不小心避让,路段通行效能明显降低。”现场执法人员表示。现场调查发现,该车从万安搅拌场装载混凝土送达白坪某工地后,驾驶员蔡某西在回程途中操作不慎,罐体长时间反方向旋转,致使残余混凝土砂浆洒落国道。发稿时止,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扣留,执法人员正组织工程机械对受污染路面进行清扫和冲洗。

“公路上行驶车辆的装载物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的,车辆驾驶人、押运人员应当及时采取措施处理;无法处理的,应当在掉落、遗洒或者飘散物来车方向适当距离外设置警示标志,并迅速报告交通部门。造成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混凝土搅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