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办到沙河检查铁路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8月11日,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办到沙河检查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沙河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局二级调研员路东军,沙河市交通运输局及铁路部门、涉铁乡镇办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京广普速线、京广高铁线两处隐患整治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检查了工作台账。检查组对我市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铁路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铁路运输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二是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和“双段长”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巡查频次,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加强路铁双方协调联动,把铁路安全隐患整治落到实处;三是要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引导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