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变更才半年,富春环保7位董监高为何齐刷刷辞职?公司回应 世界通讯

6月4日,富春环保(SZ:002479)密集公告了多位董监高成员的辞职消息,包括3位董事、2位高管和2位监事共7人。

具体来看,《关于公司董事辞职暨增补董事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6月1日收到公司非独立董事陈翔、刘琪和汤观鑫的辞职报告。

陈翔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和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刘琪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财务总监;汤观鑫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


(资料图)

据《关于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公司于2023年6月1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张忠梅和黄菊华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忠梅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在公司兼任的其他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黄菊华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以及在公司兼任的其他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关于公司监事辞职暨增补监事的公告》显示,监事会于2023年6月1日收到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樊凯、陈双娥的辞职报告,樊凯、陈双娥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的职务,辞职后樊凯、陈双娥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银柿财经注意到,近一年内,富春环保曾发生控股股东的变更。据披露,2022年8月9日,富春环保原控股股东南昌水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天集团”)将其所持有的1.77亿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南昌市政公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集团”),并于2022年11月3日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富春环保控股股东变更为市政集团,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南昌国资委。

从辞职高管的背景资料看,三位辞职的董事陈翔、刘琪、汤观鑫,以及两位辞职的监事樊凯、陈双娥均有水天集团任职经历。

控股股东变更几个月后,多位高管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公司内部是否存在隐忧?对此,银柿财经询问了富春环保方面,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系正常人员调换,“去年我们完成了国资体系内两个控股股东的股权无偿划转,之前担任董事和监事的一部分人员还是在水天集团体系内的,现在由市政集团来管理了,所以要换成市政集团的人。”该工作人员解释道。

至于在公告中提到辞职原因系“个人原因”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与编制方面有关,“我们只能按他们个人原因来写”;另外,副总经理张忠梅辞职系达到退休年龄,“我们主要看辞职报告,(原因)是按辞职报告来写的”,该工作人员表示。

在上述高管辞职的同时,富春环保董事会及监事会同时提名了新的董事、监事人选,公告显示,相关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图片来源:veer图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