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举办“关企面对面” 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专场活动

“新能源汽车出口有哪些政策?”“如何开展外贸煤保税或国际中转业务?”“药食同源品种准入种类能否丰富些?”……8月25日,南宁海关在南宁举办“关企面对面”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工作专场活动,现场企业畅所欲言,专家对症下药。

活动现场,南宁海关与北部湾港务集团、柳州钢铁集团、瑞声科技(南宁)有限公司等广西11家重点外贸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宣传海关助力外贸保稳提质的最新优惠政策,倾听企业在外贸进出口通关等操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力求打通海关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推进下半年广西外贸稳定增长。“我们将进一步与广西外贸企业深入交流沟通,针对企业诉求量身定制个性化支持措施,精准服务,支持外贸企业做大做强。”南宁海关关长王味冰表示。

今年以来,南宁海关在助企纾困、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出台了支持广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28条措施及促进外贸保稳提质21条措施,推动广西外贸保稳回升,提质提量;加快推进广西口岸及码头泊位开放运营、实施大宗矿产品“先放后检”监管改革、优化铜精矿“保税混矿”监管模式、推进水运集装箱货物“船边直提”“抵港直装”模式应用、推动“药食同源”改革扩大应用、优化推广边境口岸非接触式通关模式等,外贸企业普遍受益。7月,广西外贸进出口值创历史新高,单月进出口值首次突破600亿元,达到615.6亿元,同比增长18.8%,环比增长22.2%,广西外贸已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增长。(记者 罗婧 通讯员 窦文杰)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出口 南宁海关 广西重点外贸企业 药食同源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