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医共体模式入选全国实践案例

近期,由中国医院协会医共体分会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全国首部《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实践案例(2020)》正式发布。象山一院医健集团的医共体建设案例,以《党建管理“一盘棋”,半岛红船领航医共体建设“象山模式”别样红》为题成功入选。

据了解,该书汇聚了全国47个医共体先行示范县的50个医共体建设案例,由7位院士、5位省域卫健负责人和15位全国医共体专家点评、指导后精编而成,将给全国医共体建设者提供实操参考。

近年来,象山一院医健集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曾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医共体单位代表,在全省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和全省卫健党建工作会议上发言,得到省卫健委通报表扬,并成功跻身浙江省医共体第一方阵,开启我县卫生与健康发展新局面。

集团积极探索医共体建设模式向健共体转型,在县域健共体、集团党建、疫情防控、医防融合、信息化建设、运行管理等工作上创新作为,发热门诊科学分区、医共体升级成健共体、后勤智慧化管理、321精准家医、医防融合健共体做法等工作多次获省、市、县级领导的肯定及批示,探索推出的“精准型”医养结合新模式的管理项目获得亚洲医院管理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