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系统举行“金瓯红·创党建高地”微党课比赛

6月28日,温州市金融系统“金瓯红”党建联盟成立大会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会上宣布了“金瓯红·创党建高地”微党课比赛结果。21家金融机构参赛,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农业银行温州分行、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温州银行、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五家金融机构推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全市金融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全面系统追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温州市金融办举行金融系统“微党课”活动。微党课比赛共收到36部“微党课”,出现了不少精品。

各金融机构接力展现温州金融系统用党建为金融服务注入“红色力量”。“微党课”聚焦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攻坚克难和业务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围绕“金瓯红”党建品牌,展现温州红色资源、金融改革成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果,挖掘诠释了不少典型案例。

不同的时空场景,赓续相同的“红色根脉”,不同的历史故事,引发同样的情感共鸣:工行温州分行的《红歌嘹亮 金融心向党》以红歌为主线,回望红歌中的党史岁月,弘扬红歌背后的精神文化,并以此寻访三段工行人的金融初心故事;农行温州分行的《怀红色初心 领振兴航路》以平阳支行为例,讲述农行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彰显国有大行的担当和责任;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的《“十美党员”凝心聚力 “百佳窗口”党建引领》展现了市分行营业部被评为“党员责任区”示范点,提供暖心的金融服务;温州银行的《这就是中国》从基建速度、动车速度、抗疫速度、温行速度角度出发,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人民强起来的历程。华夏银行温州分行的《三“中”话红船》,用三个“中”字总结“红船精神”。

“金瓯红”是温州市金融办党组联合全市金融系统党组织推出的党建品牌,并成立了“金瓯红”党建联盟,旨在汇聚金融力量,形成“党建+金融”服务网络,引领温州金融业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金融办不断加强金融领域党建拓面提质,金融机构也推出了很多‘党建+金融’举措和‘党建+’活动,实现了党建业务互融互通,值得深入挖掘和宣传。”温州市金融办表示,下一步,要深化“金瓯红”党建品牌创建,突出瓯越金融党建特色,在活动联办中培育和选树典型,力争将“金瓯红”党建联盟成为行业党建工作的新亮点,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红色动力”。(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孙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