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和组织生活会

7月23日,遂昌县水利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参与指导。

在专题读书班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局长王朝辉作总结讲话。王朝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凝聚起我们团结拼搏、敢于胜利的磅礴力量,在推进水利建设改革发展过程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深入学习,一以贯之。

学习班还邀请了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教育局副局长毛立华作题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根脉》专题辅导,系统总结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年代体现的八种精神,强调要以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激励干事激情,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

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楼高进给予学习指导,他对水利局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一要严格程序,不折不扣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按照提示单要求扎实推进各阶段学习任务;二要突出重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按照省、市、县部署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要挖掘亮点,要及时总结学习过程的特色亮点,彰显水利特色,突出学习亮点。

专题读书班结束后,全体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每位党员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县水利局 胡漩璇)